今天是
杭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开园 到2027年产业规模达到千亿元级
发布时间:2024-03-12   都市快报

杭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昨天开园。

这个生物医药园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机场西侧,是杭州市生物医药“一核四园”中的一园,与江南科技城连片成为萧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核心区,截至目前已集聚3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41亿元。

接下来,临空经济示范区将聚焦“生态规划”,打造“一园一产业一公司一基金一政策一中心一生态+”的生态架构。

就生物医药园而言:一园,即杭州生物科技谷;一产业,即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一公司,即组建园区平台运营国资公司,负责基础服务、创新服务、特色服务;一基金,即组建不少于2支生物医药专项基金;一政策,即省市区政策和临空特色政策(进出口补助、进出口绿色通道、审批检测类功能性政策);一中心,即打造创新服务和产业转化中心,比如与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专业研究机构合作;一生态+,即构建包括专家智库、峰会活动、共享平台、孵化器集群等多项内容的产业生态。

到2027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生物医药园将基本建成集产业、科技、人才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区,吸引100家以上生物医药生态企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园区,区域产业规模达到千亿元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徐悦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