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舟山合力推广 “数智化”在线商事 调解模式
发布时间:2024-03-12   杭州日报

近日,杭州市贸促会与舟山市贸促会签署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以下简称“商事调解云平台”)入驻协议,这意味着,舟山市贸促会正式入驻商事调解云平台,助力推广“数智化”在线商事调解模式。

2020年6月30日,由杭州市贸促会主办的“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上线。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商事调解云平台打破了调解的时空限制,实现了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调解“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共有香港国际调解中心、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调解机构以及全国贸促系统部分调解中心等共计89家调解机构1428位中外调解员入驻平台提供商事调解服务。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商事调解云平台功能提升、调解员队伍管理、商事调解市场化解纷等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接下来,两地贸促会将加强沟通联系,围绕服务全省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在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