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让“颜值经济”更加规范健康发展 杭州要对医美机构进行“星级评价”
发布时间:2024-03-13   每日商报

商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化建设,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治理医疗美容乱象,昨日,“抓规范 促提升 共创杭州品质医美之城”315新闻发布会暨2024杭州市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星级评价启动会在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召开。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卫生监督所)、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医院、杭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承办。来自行业协会、相关行政部门、省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机构企业共300余人参会。

会上,主要对未来三年在杭州主城区全范围推进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星级评价工作,进行启动和部署,并在浙江医院成立“浙江省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实训基地”,以此促进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化,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求美者权益。

整形美容是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表现之一。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医疗美容需求的增加,“颜值经济”蓬勃增长。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非法医美、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行业乱象,不仅严重损害了患者的合法权益,也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浙江医院党委书记陈军在致辞中指出,医疗美容涉及到身体健康和外貌美观两方面,它的本质是医疗行为。在接受政府监管、行业协会指导的前提下,首先要做到筑牢医疗安全底线,同时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浙江医院作为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将进一步推进产研融合与基地共建,医院模拟实践中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模拟教学设备,能实现临床所有的基本技能培训、部分专科技能培训、临床综合能力培训,模拟真实的工作环境,让医美从业者在实训过程中提高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

据悉,浙江省医疗美容机构目前有1400余家,占全国十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医美大省。杭州医疗美容起步早、发展快,医疗美容机构占全省半数,形成了强大的上下游产业的消费市场。求美者越来越注重医美的安全性,品质医美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浙江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赵启明介绍,去年,协会已在上城区对53家医美机构开展了星级评价试点工作,整体评星率达到78%。今年,星评工作将扩大范围,并邀请杭州各大公立及大型民营医院的专家共同成立星评专家库,计划实现评星工作在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的全覆盖,进而促进整形美容所有环节技术化、规范化和品质化的不断提升,让老百姓对医美更放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雨虹 吴玲珑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