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首家 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成为国家级 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
发布时间:2024-03-13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被确定为2024年度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成功入选首批遴选确定的30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名单,实现了全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零的突破。

“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源头保护。”正如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所强调的,一直以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持续完善市场知识产权源头保护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指导市场建立全面规范、符合自身特点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从把控商户进场关、商品准入关入手,防止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流入市场,从源头把控品牌引进和管理工作;建立商标登记动态档案和资料到期预警机制,对商户的品牌、商标、展示品等进行日常检查和不定时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做好建立知识产权管理核查制度,定期进行检查并记录,市场与商户签订《商位租赁合同》时,同步签订《经营商户知识产权承诺书》。

截至目前,杭州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拥有各类品牌412个,其中知名品牌228个——包括国际品牌88个、国内品牌140个。下一步,全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培育建设和监督指导,推动市场持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维护公平竞争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王银羽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