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这项补助月底截止申请!最高补助65200元!相关人员抓紧申领
发布时间:2024-03-14   杭州发布

请注意:2023年度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报将于2024年3月31日截止;申请大病关爱慰问金将于2024年4月30日停止申请。需要申领的市民朋友们要抓紧了!

2023年度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报销时间于2024年3月31日截止(女职工生育申请补助的可延迟至5月31日,在外地就医住院跨年结算的可延迟至6月30日),大病关爱延期至2024年4月30日。逾期一律不再受理。

重大疾病和女职工特殊疾病(当年首次发现)需提交纸质材料至各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什么是在职职工医疗互助?

《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按照“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理念,包含了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互助保障、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互助保障三项内容,被职工视为“第二医保”,在保障职工正常生活,促进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换句话说,就是在医保范围之外,医疗互助相当于起了“二次报销”的作用。在一个互助周期内,最高补助金可达65200元。

申请方式

职工医疗互助补助

可以直接在“杭工e家”APP申请

具体申请方法往下看

↓↓↓

第一步

下载“杭工e家”APP

第二步

打开“杭工e家”APP,注册账号

第三步

点击首页—医疗互助

第四步

根据信息提醒填写好每一项内容

最后选择提交信息即可

注意事项

2023年度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报销时间于2024年3月31日截止,大病关爱延期至2024年4月30日。逾期一律不再受理。

重大疾病和女职工特殊疾病(当年首次发现)需提交纸质材料至窗口办理。

2024年达到退休年龄或调离参加单位的,不影响该互助期内的互助待遇,如发生符合补助情形的,可依《办法》规定申请补助。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