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 区政协委员开展3·15消费体察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08:29:27 星期四

image.png

以上视频来源:临平消保委

药品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为着力关注民生短板,保障民生底线,近日,区政协联合区消保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走进杭州康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开展3·15消费体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江筠参加本次活动。

ad965a045c1b2479bd015787db7bc81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旨在深入宣传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切实履行消保委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法定职责,增强企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放心满意消费环境。

参观智慧中药共享平台

be462ca3c0d1b8882ef88b6086c8a02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企业的智慧中药房共享平台,从煎药器具的演变、到简要的工艺要点、到中药煎制技术一一作了介绍,以C2M模式为居民提供中药个性化定制的药事服务,保障了煎药质量和用药安全。

滋补类药材

优劣鉴别座谈会

5256fd9827c2fce11990d20a83a9d35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座谈会中,区市场监管局、杭州康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分别对常见中药村的真伪鉴别和关于滋补类药材优劣鉴别作了细致的讲解。

亲身体察生产线

890762880df8d21b757a5e1d507ce149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最后走进煎药车间现场观看生产线,以近距离面对面的方式了解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及生产全过程等。有委员说道:“通过亲身体察,对中药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企业环境整洁、质量管理制度完善,会让消费更放心。这样的消费体察活动非常有意义,是提高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积极性的一项必要举措。”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