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力拼经济·委员显担当|王强:精耕商业,引领新消费
发布时间:2023-06-16   萧山政协

今年,区委提出

要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

广大区政协委员

立足岗位、积极行动

努力在助推经济迈向高质量中

体现新担当 彰显新作为

今天为大家介绍

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副主席,浙江汇德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王强

六月的萧山,骄阳似火、天高云淡,汇德隆·银隆百货C座工地上,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王强正在巡视现场。作为集团总裁,王强每天都关注着银隆百货C座的施工情况,关心项目进度。用匠心创造美好,用责任诠释担当,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委员履职,他都坚持亲力亲为。

汇德隆集团历经35年的风雨历程,现已发展成为横跨家电连锁、食品连锁、银隆百货、广告传媒、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等多个产业的大型实业集团。作为一家具有重要影响力商贸企业的总裁,王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商业零售的道路上精耕细作,尽显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城市商业的重要载体,商圈是提升消费品质、改善消费体验、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平台。近几年,单一商圈和传统商业的概念被逐渐颠覆,王强意识到,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首先要抓好商圈提质升级。于是,银隆百货C座应运而生,C座将涵盖时尚零售、优质餐饮、社交娱乐、家庭亲子、健康休闲等多种业态,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时尚多元的社交空间。同时,将现有的A、B座实行多维度优化升级,从国际化、数字化、年轻化的视角,做强一线品牌和首店引入,打造丰富的特色场景,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品质生活的更高追求。

早在2016年,汇德隆集团就跨出重要一步,一举拿下钱江世纪城30号地块,并与印力集团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这正是汇德隆突破县域思维、主动探索商业升级道路的重要一步。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建成后,成为杭州单体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品牌阵容强大,城市首店、区域首店超50%,具有未来感、自然系的生态商业建筑,将城市人文与公共空间浑然凝聚。开业近两年以来,不仅助力补齐了奥体板块的生活配套,也赢得了较好的消费者口碑。

汇德隆集团作为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开发商之一,全程参与项目规划、开发、工程建设以及后期运营。为了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时尚和社交需求,王强亲自把控项目建设和运营的每个环节,他说:“只有100%自营,才能更好地运营、维护好项目。”

作为传统的商贸企业,汇德隆集团一直专注于如何提高亲民服务,进入“互联网+”时代,汇德隆积极谋求转型,在2020年全面开通“汇德隆商城”“银隆悦go”两大购物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融合的消费数字化升级,几万种商品与汇德隆线下实体店同步销售,在新零售发展的道路上向前跨越了一大步。2020年,汇德隆集团被评为“杭州新消费领军企业”。2021年,被评为浙江省服务业“亩均效益领跑者”。

商业,与城市共生,与社会共融。“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行动。”王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积极投身慈善活动、志愿服务。新冠疫情爆发后,向萧山区红十字会、萧山区慈善总会累计捐赠230万元;积极参加政协“委员慈善行”活动,捐资助学;成立“汇德隆义之家”,带领集团员工开展社会志愿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便民服务......

作为政协委员,王强立足本职,关注萧山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区委、区政协常委会专题政治协商会议上,王强提出推动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社区综合体、拓宽乡村特产销售通道等建议,为深化萧山现代社区建设献计献策。

王强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将继续坚定信心,带领集团做大做强,为城市商业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体验、更优服务。作为区政协委员,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建真言、献实策,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整理 傅思慧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