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葛静宜:为文明亚运“代言”
发布时间:2023-06-21   萧山政协

亚运的脚步日益临近

大家对亚运的期盼也与日俱增

为展现区政协委员

助力亚运的动人事迹

营造“爱萧山 爱亚运”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委员、区法律培训中心副主任、区政协宣讲团成员、政务礼仪指导师

葛静宜

走进街道、社区、学校、企业,葛静宜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紧张充实的工作节奏。宣讲文明礼仪、组织安全礼仪培训、做“亚运服务志愿者通用礼仪”培训……葛静宜有时候会调侃自己,不是在台上培训,就是在台下组织培训。

服务亚运,文明有我,葛静宜认为亚运会对于每个杭城人而言,都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有幸参与其中,更是值得骄傲和自豪。

正是秉持着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精神,葛静宜从今年三月开始,陆续走进镇街为基层干部培训政务礼仪,走进社区为居民培训家风礼仪,走进商贸系统为各大商超从业人员培训服务礼仪和接待英语,走进校园为青年学子培训美德礼仪,走进亚运场馆为志愿者培训接待礼仪,发挥政务礼仪指导的专业特长助力文明亚运工作。

她说:“参与亚运有很多种方式,有人在场上奋勇争先,有人在场下激情呐喊,我则在背后竭诚服务。”

今年,为助力亚运保障酒店的服务品质和安全运营工作,葛静宜马不停蹄地奔赴金马饭店、宝盛宾馆、萧山宾馆、博地丽筠、众安假日、博奥开元名都等13家亚运会官方指定接待保障酒店,组织完成累计1700人次的服务安全与品质培训,并且在培训期间大力推广亚运接待英语。

完成超过5000人次的亚运相关主题培训是葛静宜给自己定下的亚运宣讲目标,作为政协宣讲团的成员之一,她充分利用礼仪培训的机会,向学员、同事、邻居、朋友积极宣传亚运知识,宣传亚运接待礼仪。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在国际友人面前,我们就是中国;在中国人面前,我们就是杭州萧山。我们人人要做代言人,为亚运喝彩,为萧山加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葛静宜积极参与区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考察、专题协商活动。为了更好助力亚运筹办工作,葛静宜主动加入了区政协服务助推亚运民主监督小组,担任助力人力资源民主监督组B组组长,投身人力资源民主监督组现场调研、协商建言、监督助推等工作,就加强志愿者力量、增加亚运工作人员荣誉感成就感等方面提出建议。

葛静宜表示,将继续做好文明礼仪培训、亚运宣讲、民主监督等工作,持续倡导社会文明素养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爱萧山、爱亚运”。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傅思慧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