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高建瑛:立足社区工作,助力全民亚运
发布时间:2023-06-26   萧山政协

亚运的脚步日益临近

大家对亚运的期盼也与日俱增

为展现区政协委员

助力亚运的动人事迹

营造“爱萧山 爱亚运”的浓厚氛围


为大家介绍


区政协委员,北干街道天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高建瑛

“阿姨您好,马上亚运会了,我们每位居民要做好准备,文明有礼迎亚运,这是关于亚运倡议的一封信......”6月初的一个晚上,高建瑛和社区社工们正在嘉宸天誉名轩小区开展“迎亚运”文明大提升宣传活动。

“今天的任务就是爬完这栋34层的楼,每天爬楼梯,权当健身了。”高建瑛笑着说道,这样的“徒步”锻炼,最近她几乎每天都在进行,但是能为亚运出一份力,高建瑛深感荣幸。

作为一个在社区工作17年的基层工作者,高建瑛始终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地为居民做好每件小事。高建瑛工作的天悦社区毗邻亚运会主场馆,为了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提高社区环境卫生水平,天悦社区组建起一支以社区居民为主的亚运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和平安巡逻等志愿服务,在社区内营造了“人人当好东道主,人人为亚运添光彩”的迎亚运氛围。

今年,在高建瑛的带领下,天悦社区不仅扮靓了家园,更是把亚运文化、亚运精神送到居民身边。社区内布置了迎亚运花草牌、景观小品、道旗等,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点赞。高建瑛还主持开展了一系列迎亚运主题活动,“全民学英语”“亚运歌曲进社区”“青年篮球运动会”等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居民中掀起了迎亚运的高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高建瑛总是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聚焦民生、建言为民,始终把“做建言献策实干人”“当界别群众贴心人”“树委员形象模范人”作为自己履职的座右铭。为更好服务助推亚运,高建瑛主动加入区政协助力项目保障民主监督小组,积极参与现场调研、协商建言、监督助推等工作。

同时,作为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和天悦社区协商驿站成员,高建瑛多次组织开展微协商,推动一系列民生关键小事提上协商日程,助力解决辖区内居民出行、老年人就医等问题。例如,天悦社区协商驿站通过召集业主代表,交通部门、公交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协商,仅用短短9天时间,就开通了春江悦茗和风情雅苑两个小区与地铁的公交接驳路线,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加速落地、满足居民家门口的就医需求;通过政协委员牵头,建立社区绘本馆等等。“社区工作是琐碎的,但是服务居民的热情是无限的。”高建瑛如是说。

高建瑛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心用情做好迎亚运环境卫生整治、文明迎亚运、全民健身等工作,为迎接亚运奉献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整理 傅思慧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