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迎亚运,委员在行动|蒋村街道竞渡社区“协商驿站”开展“迎亚运服务助力三大提升行动”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23-06-30   西湖政协

西湖区蒋村街道竞渡社区由原蒋村、龙章、杨家埭、西溪及蒋村街共5个行政村组成,是一个典型的拆迁安置社区。辖区包括竞舟苑、流芳苑、凌波苑、蒹葭苑、芦雪苑五大苑及西溪新城市、西溪九号两个商住区。社区现有总户数3787户,常住人口5782人,流动人口1.1万人左右。

目前社区有流动党员78人,在职党员168人,在册党员90人,如何结合杭州亚运,发挥党员、群众志愿者的作用来更好地助力三大提升行动?为此,“协商驿站”委员实地走访竞舟苑小区,查看小区亚运氛围及三大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并对辖区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进行协商建言。

区政协委员、杭州市文溪中学教研组长江岚

“邀请社区小朋友创作迎亚运主题绘画作品,展示在社区的宣传栏里,这样既可以宣传亚运,也可以避免租客在宣传栏随意张贴现象。回迁小区要在提升整洁度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如发动家长带动孩子,全家共同参与到美化家园中来等。”

区政协常委、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张荣贵

“社区要汇聚各方力量加大基层治理,把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在册党员、经合社党员的力量整合起来,进一步落实三级包干制度,利用迎亚运的契机,加强小区的环境建设和家园建设,提升小区城市品质和城市文明,通过迎亚运志愿服务、亚运环境打造,营造浓厚迎亚运氛围。”

期间,辖区在职党员、流动党员、退休党员、居民志愿者代表等也积极参与沟通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社区负责人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为相关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下一步,社区将梳理好、吸收好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对症下药”,进一步强化迎亚运志愿服务和迎亚运氛围营造,更好助力三大提升行动。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蒋村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王家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