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迎亚运,委员在行动|古荡街道古东社区“协商驿站”开展“优化社区迎亚运体育健身设施”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西湖政协

“有了这么多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再也不用跑健身房了。我们老小区亚运气氛浓浓的,真棒!”古东社区的一位居民开心地说。

为了更好地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近日,古荡街道古东社区“协商驿站”围绕“优化社区迎亚运体育健身设施,提升全民运动健身服务水平”主题开展协商活动。

会前,政协委员走访调研古东社区“家门口的健身角”古苑公园健身广场。该项目是古东社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社区里的旧公共健身器材由于安装多年,长时间在户外经受着风吹雨打,早已有了不同程度的磨损和损坏,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借助亚运契机,社区更换所有健身器材,健康公园焕然一新。委员们还加入了“护航亚运”志愿者团队,检查健身器材的安全性,助力城市品质、城市文明、城市治理三大提升工作。

协商会上,古东社区党委书记李丹介绍迎亚运体育健身设施项目背景、实施方案、居民评价以及社区今年以来“迎亚运”亮点特色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社区文艺骨干从社区对文体工作的支持、活动开展、亚运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委员卢俊洋建议:要当好社区主人翁,扛起“护航亚运”的政治责任为保障亚运成功召开交一份满意答卷;要当好平安守护者,筑牢“固若金汤”的安全防线,营造平安护航亚运良好氛围;要当好美丽匠心师,扮靓“流光溢彩”的社区风貌,努力实现干干净净迎亚运,漂漂亮亮迎盛会的目标;要当好形象代言人,提振“文明奉献”的古荡精神,号召全体居民文明迎亚运,展现古荡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协商驿站更好搭建起委员与群众的“连心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赋能增效。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古荡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卓晓青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