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在身边 履职展风采——洞桥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爱润童心•委员同行”结对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富阳政协

近日,洞桥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持续深化“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组织属地政协委员开展“爱润童心·委员同行”结对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关怀及温暖。

洞桥镇属地政协委员根据“一对一”结对情况,结合先前认领的困境儿童“微心愿”,对各自结对帮扶的儿童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为困境儿童们送去委员叔叔阿姨们精心准备的文具、水杯、小风扇、球拍等心愿礼物,帮助孩子们“圆梦”。

在走访中,每到一户,政协委员都与孩子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每名孩子的身体情况、学习以及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心理动态并做好“一人一档”,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做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上门走访后,在征得家长和孩子同意的情况下,委员们接送孩子到洞桥镇三溪村少年军营地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亲子活动”,带着孩子们看军舰、坐坦克,体验了一把军旅生活。

此次慰问为困境儿童送上了来自政协委员的温暖,给予了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提升了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洞桥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加强对辖区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做好定期走访工作和困难帮扶,长效推动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在身边”。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洞桥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