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讲堂”开讲 关注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3-07-07   建德政协

7月4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建德市联络组委员工作室“委员讲堂”在我市开讲,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五云山医院健康事业发展部主任黄素文作“动静之间的身心疗愈”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周伟清以及4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

身心健康是保证人们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基础,在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和职场中,如何掌握心理调适和养生常识?黄素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理论讲解、图文展示、现场示范,生动地阐述了中医养生基本特点、形式及内容等,围绕在动静之间实现自我理疗,一边讲解医理知识,一边开展互动教学和实践训练。

讲座上,黄素文还结合自己专业领域,针对干部职工长期伏案工作从而导致颈椎、腰椎、肩周和视力等出现的情况,现场教导了八虚穴位拍击法、片段运动养生法等穴位经络理疗法,并介绍了坐、立、行融入简单的穴位拍击、吐纳、运动等方法,以此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别阳军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