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沈铁伟:当好园区“店小二”为亚运护航
发布时间:2023-07-07   

亚运的脚步日益临近

大家对亚运的期盼也与日俱增

为展现区政协委员

助力亚运的动人事迹

营造“爱萧山 爱亚运”的浓厚氛围

推出“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专栏

为大家介绍

区政协委员,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铁伟

近日,杭州市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七一”表彰大会,沈铁伟荣获“杭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

作为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沈铁伟认为,获评“杭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我倍感荣幸,深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将为园区经济发展,园区企业服务,园区运营提升,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沈铁伟如是说。

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毗邻杭州奥体中心,地理位置特殊,园区内企业较多。为了保障杭州亚运会期间的园区安全,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从多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性,为产业园区的生产和发展保驾护航。

定期检查企业设备安全、查看园区消防设施、组织消防讲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这些都是沈铁伟今年工作中的“要事”。

沈铁伟说,“定期的安全检查非常必要,只有通过全面的安全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园区的生产安全。”

从今年年初开始,沈铁伟就组织园区内企业首先抓好生产环节,制定详细的生产计划、生产流程和标准操作规程。同时要求园区内企业对员工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经过多次跟踪监督和帮助指导,园区的生产安全得到了有效管控和保障。

自2014年以来,沈铁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带领团队推动园区迈上快速发展的轨道。园区运营至今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信部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省小微企业园、省服务小微企业优秀平台、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市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区重点科技创新园、区大学生创业园等荣誉。

为了能让入驻企业享受到最好的服务,感受到温暖,沈铁伟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行的步伐。在他的牵头努力下,园区成立了党总支,让企业里面的广大党员增加了归属感。

为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丰富园区职工的文化生活,沈铁伟牵头,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联合钱江世纪城商会,主办“潮涌钱塘 拥抱亚运”趣味运动会,来自世纪城区域内企业组成的6支队伍、42名选手参加了运动会。沈铁伟说:“能为园区职工做点事我非常开心,大家在运动会中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未来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沈铁伟主动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去年,他提交的《关于扩大数智应用场景,推动萧山数字化改革进程的建议》提案荣获区政协年度优秀提案。今年两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我区工业地产开发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三篇提案,相关建议得到承办部门的重视。在“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上,沈铁伟积极建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建议加大紧缺技能人才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技能人才稳才留才机制等。

沈铁伟表示,将继续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站在有利于社会稳定、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改善民生的角度开展履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来源:    作者:傅思慧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