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溪湖汇·数字虚拟元平台委员工作室举行数字虚拟影像跨界应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西湖政协

近日,溪湖汇·数字虚拟元平台委员工作室在浙江时光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数字虚拟影像跨界应用分享会。

区政协主席叶泽、区政协副主席陈凯、区政协秘书长胡为,区政协城建委、艺创小镇负责人,数字虚拟元平台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等齐聚一堂,凝共识、聚智慧,共同探讨数字虚拟影像的应用以及相关企业在西湖区的发展。

数字虚拟元平台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姬海鹰带领委员们参观了浙江时光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介绍了委员工作室人员组成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委员工作室聚集了数位志同道合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协职能,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结合委员自身专业及行业属性,致力于助推数字虚拟影像在影视、直播、动漫、文旅、展陈等方面的综合应用与发展,为企业的数字升级、降本增效、品牌推广等方面助力。

分享会上,浙江时光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人才核心、科技核心、内容核心三个方面,介绍了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虚拟数字摄影技术在电影、直播、文旅、课堂等产业和领域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朱纪伟、罗琦、秦晓峰、严飞分别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营商环境、政企合作等谈了心得体会与建议意见。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为艺创小镇的发展与西湖区经济发展注入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陈凯表示

虚拟数字摄影技术在西湖区的文旅项目中大有可为,委员工作室要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用好政协的社情民意与提案机制,让政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对接平台。

区政协主席叶泽指出

委员工作室为搭建委员交流互动的平台进行了很好的探索。本次活动各位委员围绕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做了非常有意义的分享,对相关企业如何进一步抓住机遇、形成市场优势提出了意见建议,是委员们凝聚共识、助推发展的好案例。他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分享有益

委员们依托委员工作室开展的分享交流活动十分有必要,希望委员工作室在常态化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六个汇”,进一步发挥委员职能作用,提出有益建议,提高交流成效。

二是合作有方

委员工作室畅通了需求方与供给方的交流渠道,为委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业务合作创造了机会,让有效的信息得以共享与对接。希望委员工作室进一步汇聚合力,推动合作有成效。

三是开拓有为

要不断开拓新市场、新模式、新技术,主动出击、抓住机会,重塑团队、用好政策,为跨领域的合作做好准备。要用好委员工作室平台,主动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到西湖区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数字虚拟元平台委员工作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