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雅:设立专项基金、锚定研发创新,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6   杭州政协

1月22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这其中,不少在杭省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带来了精准务实的意见建议。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423045991887fe780b4a1ea9a49bbd7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一链一策”推动新兴产业提质扩量,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支持杭州、宁波争创未来产业先导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未来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是传统产业的跃迁升级。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是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关键。

迈向“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在发展未来产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在近年来不断跑出“加速度”。有关未来产业的词汇如人工智能、算力经济、生物医药等成为备受关注的高频词汇。

“作为一名从事医药工作多年的委员,当看到报告中‘支持杭州、宁波争创未来产业先导区’这句话时,我心情十分激动。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战略,在创新发展的路上,我们底气足、信心更足。我也将秉承‘诚信、求实、专业、创新’的理念,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拓展履职思路,利用自身专业在医药领域贡献更多力量。”省政协委员,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药学工程师冯雅说道。

对于如何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冯雅思考了一些建议和对策。一是设立更多生物医药专项基金,在战略性产业领域孵化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高成长性企业;二是创新人才政策,加强人才培育和人才引进,从医药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建立不同的人才补助政策;三是突出医药制造业创新建设,锚定医药产业发展定位,夯实我省医药产业基础;四是以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医药创新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围绕打造全球先进研发制造基地目标,打造专精特新的医药创新产业园。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受访者提供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