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政协 | 善行义举筑大爱,西湖区政协委员助力土叙地震灾后救援
2023年02月16日 08:54:16 星期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近期土耳其、叙利亚

发生毁灭性地震,

消息传来,

满目疮痍的灾后场景

牵动了西湖政协委员的心,

他们积极行动,

用爱心义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

1010cf9ec8e5807f3681776bb7edea0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d81b09d8add119c892a67e01ab39635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土耳其发生地震后,公羊会立即启动国际救援响应预案。2月7日,由公羊会创始人何军带领8名地震救援专家组成的公羊救援队先遣队,携带雷达生命搜索仪等先进救援装备,顺利抵达强震灾区,并连夜开展救援活动。截至目前,先遣队已成功救出9名被困人员。

1364689c5c77c23fad0d4fd837d4105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日前,公羊会第二批救援队也已抵达灾区。西湖区政协委员、泛城控股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卢茗渊,同时担任着公羊会联席会议副秘书长,公益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西湖区政协委员、浙江无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的企业在伊斯坦布尔设有办事处,并有3名土耳其员工,同时公司还有2名土耳其员工在杭州办公。

地震发生后,他的手机一下子涌进了大量信息。在确认员工安全无虞后,他马上想到,企业能否为灾后处置做些什么。他得知公羊会救援队正要驰援灾区的消息,主动提出公司土耳其员工可以发挥语言通、情况熟的优势,为公羊会应急救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公羊会先遣救援队抵达后,郑明克服时差,带领员工跟踪公羊会救援进度,提供语言翻译等服务,并帮助联系土耳其应急管理部(AFAD)解决了担架缺少等问题。灾区通行不便,11日,公羊会第二批救援人员携带三百斤救援物资抵达,郑明又率员工落实接机车辆和办理通行证,跨国沟通到深夜1点,确保救援队平安送到驻地。

公羊会第二批救援队随行人员土耳其人阿布激动地转发救援队运送物资的视频,并配文“和公羊会救援队一起前往震中,感谢中国救援队支援我的家乡”上传到社交媒体,宣传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尊重生命、真诚相助的人道主义精神。

区政协委员、杭州市文理小学音乐教师裘海波正在迪拜中国学校援教。地震发生后,她和学生们看到叙利亚很多儿童因为地震流离失所,甚至失去了家人,感到十分难过。

fdcdaf46d06b1bbd5a05383890987ae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a4e894444cfa711abc493aeb8854a60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迪拜中国学校的支持下,裘海波发动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校委会组织的捐赠活动,为叙利亚灾区的困难人民捐赠冬季衣物、被褥、手电筒、尿不湿等应急物资和书包等学习用品,向灾区困难儿童伸出援手。

image.png

募集过程中,裘海波还收到了一位来自西湖区小学生的1000元人民币捐款。经过共同努力,带着浓浓温情的几十箱捐赠物资已运至叙利亚物资收取站,不日将送到灾区儿童的手上。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汇聚一分爱心,凝聚一份力量,西湖区政协委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中国人民风雨与共、守望相助的良好美德,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助力民心民意相通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西湖政协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