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竞行业注入新活力!拱墅区“电竞产业会客厅”正式成立
2023年02月10日 15:57:08 星期五

2月8日,拱墅区“电竞产业会客厅”在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场活动。

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马彦、杨俊、吴伟,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会长金考生出席本期会客厅活动,区政协经科委、社法委、文史委,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马彦副主席为会客厅授牌,区政协委员、LGD电子竞技俱乐部CEO潘婕接牌。

2c5be541fd00df65c00cec5b82781dc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022年,拱墅区政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向拱墅区委、区政府报送了两篇有关电竞产业发展的《见闻与建议》,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区政府也出台了《拱墅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拱墅区关于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拱墅区电竞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而此次“电竞产业会客厅”成立,更为拱墅区电竞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电竞产业会客厅”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以及委员企业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分享电竞产业行业动态,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专家学者等开展论坛,集中各方智慧,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形成意见建议,供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6f6b8d99595df4ec0e9a3b4b92935f9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电竞产业会客厅牵头委员,潘婕在首场活动中以“与电竞初次相遇”为题,从“2022年电竞产业摘要、什么是电子竞技、电竞产业介绍、电竞发展趋势以及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案例”五个方面,同与会者分享了电竞行业的最新动态。并表示,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将继续承担拱墅电竞企业排头兵责任,成就电竞梦想,积极探索电竞产业与城市文化的有机结合,将数字IP与文旅双向赋能,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以电竞产业赋能拱墅高质量发展。

26a94504f239182143a4b674e946f2c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圆桌会上,浙江电子竞技协会副会长金考生,区政协委员、杭州翔天供应链董事长郭均,浙大城市学院文化与创意产业研究所副所长王艳,LGD电子竞技俱乐部CEO潘婕,LGD电子竞技俱乐部联席CEO王曼秋以“电子竞技要为游戏成瘾负责吗”为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1b1a273dbc3fbdaf1a3ec5347127493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拱墅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的新征程上,电竞文娱是拱墅区重点打造的‘1+3’产业之一”,马彦副主席表示,希望委员们积极响应《冲刺“开门红” 争当“五大员”》倡议,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用好“电竞产业会客厅”,放大拱墅区电竞产业的独特优势,助力拱墅打造国内领先的电竞产业集聚区。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