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带队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杭州政协新闻网

根据市政协集中走访活动月活动安排,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带队走访港澳台侨代表人士顾梓昆和欧镇江,与他们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冯仁强一行先后参观了两位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所在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他们在杭工作、生活、就业、创业等情况,收集有关社情民意,征求对政协工作的建议。在听取两位代表人士所反映的港澳籍人士子女入学难、支付宝微信实名认证难、申请互联网行业相关业务牌照难等问题后,冯仁强表示,近年来,在杭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为杭州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数字自贸区先行城市,理应扛起排头兵的重任,加强数字化配套建设,让在浙、在杭的港澳台同胞更好地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和红利。他强调,加强团结联谊,为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创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是市政协近年来一直致力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政协将认真收集整理委员、代表反映的问题,并与有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争取帮助协调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并积极以社情民意或提案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

冯仁强还就如何加强杭州与香港两地在高端服务业方面的合作与委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随着杭州国际化发展水平的提升,对于高端服务业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香港作为全球金融服务中心,在高端服务业方面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希望港澳委员、各界代表能从中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积极助推杭州高端服务业做大做强。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