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提升中学办学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杭州政协

12月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提升中学办学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国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肖锋、专职副主任邬莲平,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汪生祥,上城区政协副主席步汉英,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教育专家、中学校长等参加座谈会。

df7e8279032582cc3a0e361b6d3d9a29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座谈会上,党派、界别、区(县)政协课题组委员,教育专家、中学校长等就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困境与政策、推进我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学生心理健康干预、高中学校建设规划、教育“双减”、振兴县域普高、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智慧教育、拔尖人才培养、职普协调发展、长幼随学等多个维度提出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对委员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并作了积极回应。

陈新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非常重视教育工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通过加强政策引领、强化人才支撑,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全力建设高水平学校,强有力推动了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总体上看,杭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比较高,居省内一流、全国前列,高品质教育已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陈新华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教育强国建设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大教育改革和保障力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公平、更优质教育的需求。

■二是要提高教育质量,围绕当前我市中学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针对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三是要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教育界委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深度调研、精准建言,为教育改革献计献策;希望社会各界为教育改革营造宽松的环境,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