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拱墅家风馆
发布时间:2023-12-08   杭州政协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写入党代会报告,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拱墅家风馆廉洁文化新阵地,推动凝聚“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价值共识,弘扬廉洁文化,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9a0b32dac2843a2c6350aefb6c8476d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拱墅家风馆位于长庆街道大营盘3号浙大御跸社区内,由近500平方米的三层建筑组成,是一座集中华先贤家风家训弘扬、新时代拱墅家风建设展示、亲子家庭互动教育实践于一体的综合展馆。展馆设置序言、和风习语·拂润家风、崇德尚义·积厚流广、星火长燃·初心不改、共建新风·广育菁华等主题区域。

33c240ff3078b4f1f36a5f5d667ba04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15613e425fc176c05dcc21e378398e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运河淌千年,家风泽拱墅”的卷轴式曲屏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重要会议上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家风与杭城家风展板前,大家仔细了解先贤佳话、名门家训、伟人家风及新时代先进家庭的家风故事。在互动体验区,大家兴致盎然地参与家风家训趣味答题和清廉家风集章打卡活动,制作杭州“迹”忆电子明信片,与身边同事、亲朋好友分享。

31cc34d8c0974eb28b25c33c5d8f3ebf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优良的家风家训,是先辈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讲好新时代家风故事”,参观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为市政协“六型”模范机关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刘建华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