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育带队赴下沙、滨江区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
2014年05月22日 14:35:49 星期四

        根据“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要求,5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带队,组织20余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到下沙、滨江区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们先后来到下沙开发区石材市场月雅河污水治理、滨江区江三排灌站、滨盛路泵站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和排灌工程进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专职副主委张爱莲,市政协城建委主任杨营营、文史委副主任王英和滨江区政协主席沈孔良等参加活动。

        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下沙、滨江区治水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区“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政协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滨江区作为新区,在做好治污水、排涝水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保供水,要争取将滨江纳入千岛湖引水工程的范围,并细化饮用水使用标准,避免出现“农夫山泉冲厕所”现象。在抓好短平快末端治理的同时,更要注重长远规划,注重治水工程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扩大地下管网口径,提高防洪排涝能力。要依托媒体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报道“五水共治”的正面典型,并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治水,形成工作合力。委员们还提出,要尽量减少河岸硬化,努力体现自然生态之美,营造亲水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河岸环境。

        赵光育对下沙、滨江区“五水共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区领导重视、机制完善、保障有力,治水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他同时充分肯定了市、区政协委员联动,有效开展政协民主监督的形式。针对下一步“五水共治”工作,赵光育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长效,发挥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扎扎实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形成共识,通过广泛参与和多种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把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组织发动起来。三要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和民主监督等形式,积极围绕“五水共治”献计出力。

来源: 作者: 编辑:倪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