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委员对大运河(杭州段)保护与管理开展视察
2014年06月12日 17:33:06 星期四

继西湖申遗成功之后,今年6月份,中国大运河(杭州段)有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6月11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委组织10多名委员和专家学者,对大运河(杭州段)保护与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积极为运河申遗成功鼓与呼。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宋传水、副主任王英,上城区政协主席余勇,市运河综保委书记李包相、副主任高小辉等领导参加活动。

结合“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委员先后来到凤山水城门、西兴过塘行码头、拱宸桥西历史街区等申遗点和段,实地查看了运河水质情况,了解运河沿岸历史文化保护相关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积极围绕加强大运河(杭州段)保护与管理建言献策。委员们都居住在杭州,非常关注大运河,大家对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运河综保委积极开展运河申遗和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要以“五水共治”活动为契机,尽快启动运河二通道建设,提升运河水质,让运河的水更清、环境更好。要注重运河沿岸历史资料收集,加强历史文化碎片整理,积极建设文化设施,丰富运河历史文化内涵。要尽快出台地方保护条例,进一步明确执法主体,切实发挥运河综保委的职能作用。要加大宣传教育普及力度,注重市民参与,让公众与职能部门一起,推动运河保护工作持续开展。运河综保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收委员的真知灼见,不遗余力地将运河保护工作推向持久深入。

来源: 作者: 编辑:倪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