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社会治理|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余杭政协

6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社会治理专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美,区政协提案委、社法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法院,区经信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前,李玉美副主席带队调研了区社会治理中心,听取关于全区数智治理系统及其应用场景的介绍。

会上,主办单位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及其相关工作,协办单位作了补充。

本场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涉及13件提案,包括无人机赋能数字治理、电动车交通秩序、非机动车道路设施、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司法助企等多个领域,其中区委政法委主办2件,区公安分局主办8件,区消防救援大队1件,区法院主办2件,目前均已完成第一轮办理。

委员们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过程和初步结果表示满意,认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举措有力,回复详实。针对提案涉及的问题,委员们提出应当进一步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优化基础设施,加强宣传普法,全面提升城市新中心现代化治理水平。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李玉美副主席充分肯定政协委员的提案质量和承办单位的办理成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她指出,社会治理属于庞大的系统工程,各承办单位一要正视问题,研判分析协商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充分采纳委员的合理意见建议,并将之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二要加强协同,各部门要做好横向联动,加快数据壁垒的打通,形成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化;三要加快办理,按照提案项目化管理办法,提高书面答复的针对性,深化提案办理成效,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城市新中心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提案项目化管理办法和年度提案办理进展作了通报。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