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商驿站|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以科技创新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3-06-26   滨江政协

科技创新需要优良的创新业态,要善于抓住底层技术、公共平台等要素,为企业的自主创新、场景应用、融合发展打造更有活力的创新生态。6月16日,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以“科技创新服务”为主题,组织委员走进东部软件园,与园区、企业代表一起商讨园区及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会上,东部软件园董事会秘书宋述东介绍当前园区工作。与会委员和企业代表就如何引进带动性较强的科技型企业和如何引领园区创新发展的示范效应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周中华委员认为,要在企业培育孵化、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建议每家企业针对自身的不同特性,建立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措施,以防内部创新不足、人才流失。国世荣委员建议,要为园区和企业提供相关政策信息以及讲座辅导,助力企业做好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高晓娟委员认为,企业要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促进人才引进培养,做好人才激励工作,凝聚创新合力、激发创新活力。

来自杭州安鸿科技、浙江中正智能科技、富士电机(杭州)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结合自身企业目前遇到的难点,从开拓国内生物智能制造环境、留住创新性人才、转型国际市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