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推进新中心建设”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余杭政协

昨天上午6月26日,区政协组织召开“推进新中心建设”专题提案项目化办理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周忠诚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城建委,提案主办单位区住建局、区城投集团和相关区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提案办理相关工作要求。两家提案主办单位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对“建议地铁周边建设配套公共停车场”等16件提案逐条汇报或书面答复。提办双方围绕答复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过程和进展总体表示满意。

周忠诚指出,16件提案选题精准,聚焦新中心建设,充分调查研究,用事实说话。不仅提出了问题,也提供了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助力余杭建设发展的情怀担当。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沟通积极,办理效果较好。

对下一步工作,周忠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全面回应委员合理诉求,把握好办理进度。二是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交流。加强同委员的日常工作交流、信息沟通,群策群力把好建议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依靠改革创新。优化监管部门和属地共同推进的工作方法,围绕“党建+”充分团结力量。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不断强化措施落实,围绕对新中心建设具有深刻影响的提案持续深入推进,干出工作亮点。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