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杭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7   余杭发布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近300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职责,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ee3d7744afa5db0569ae3baf737c0ed6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本次大会由区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主持。区政协主席沈昱,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李玉美、傅丽华、斯建刚、张瑾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毛溪浩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刘颖、阮文静、王姝,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曾经担任过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政协机关部分老同志,在余杭的省、市政协委员,在余杭创业的港商、台商和华侨代表也应邀参加开幕会。

上午,主持人黄德伟向大会报告应到委员306人,因病、因事请假20人,实到286人,符合法定人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a39a1909941b2c132bad5a0d06266a1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主席沈昱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23年做了这些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打好“两场硬仗”、区委“建设城市重要新中心”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围绕中心,献计出力,为纵深推进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建设,奋力展现大区大作为、大区大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

2024年要这样做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的大干之年。

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全面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为加快推进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奋力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大区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沈昱强调,新的一年,要牢记嘱托,忠诚拥护,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引领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勇担使命,勇扛责任,以更优的协商履职助力“大区挑大梁”新担当;精准建言,深化监督,以更好的资政质效助推建设城市重要新中心;同心奋进,携手前行,以更广的民主共识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更强的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沈昱最后强调,大区挑大梁,再谱新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于担当,实干争先,为“以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奋力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大区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受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2023年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建设,聚焦打赢“两场硬仗”,聚焦余杭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大会期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19件次,初审通过299件,二审立案241件。

2023年,区政协继续深化实施提案办理项目化管理,将241件提案分解为17个提案项目,由区政协领导牵头督办,相关委办具体负责,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组织承办单位和委员面对面协商,经两轮推进,共组织调研80余次、“请你来协商”26场,委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承办单位工作更加主动积极,有力提升了提案办理成效,做到了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第一轮项目化办理中,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219件,占90.87%;第二轮深化办理22件,占9.13%,通过第二轮办理,21件提案都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过程评价满意率为100%;对办理结果评价满意率为99.6%。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