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滨江政协

a581aa5826a426efaee59dd0da60534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月1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相关成员出席。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区政协党组会议,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张玮与区政协党组成员谈心谈话,征求对区政协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关于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玮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举措。随后,区政协各位党组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思想交流中看到问题、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

李磊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到位、检视剖析到位、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不遮不掩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希望区政协党组班子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务求全面实现预期目标;持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政协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张玮强调,要充分发挥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在加快推进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中贡献青春政协智慧和力量。坚持学用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写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高分政治答卷。坚持提质增效,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大场景中思考谋划,写好助力“两个天堂”建设的高分履职答卷。坚持从严从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写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分廉洁答卷。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推动问题彻底改到位,写好狠抓整改落实的高分自身建设答卷,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当好标杆、作好示范。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