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4-01-19   杭州发布

933955d42fb071e60cacec77f68a1938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提交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3年的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再出发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持续走深走实,为我市“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立良法、保善治作用,着力打造监督硬核成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新时代人大履职能力,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打造高能级国际开放都市,优化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加强高水平现代政府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实践、擦亮品牌协同发力,精准服务中心大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持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合力。市法院党组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助力社会治理,加强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高水平服务杭州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要求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断开拓检察工作新局面。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