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和最美政协委员表彰会 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4-01-28   杭州政协

1月27日晚,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和最美政协委员表彰会,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和委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郭清晔、林革和柴世民参加,陈国妹主持。

78d5478e3325803d9c79f09fc336721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通知,通报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的杭州市、区政协委员名单,宣读《关于2023年度杭州市“最美政协委员”的通报》。《关于加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城市新兴增长极的建议》等49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家单位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丁雄尔等20名政协委员被评为2023年度杭州市“最美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代表、提案办理先进承办单位代表和“最美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3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打赢亚运攻坚仗和经济翻身仗做出了积极贡献,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马卫光对全体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表示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先进、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再立新功,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人民满意的高分“履职答卷”。要以更高要求集中精力开好政协全会,认真审议讨论报告、精心准备会议发言、严守纪律弘扬新风,为杭州改革发展、政协事业发展凝聚共识、献计出力。要以更高标准认真做好新一年提案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建议的靶向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提案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更高质量写好新一年委员履职作业,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围绕中心高效履职,积极主动凝心聚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更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靓丽风采。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