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领导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代表 刘捷讲话 姚高员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4-01-29   杭州政协

1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会见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海外列席代表,与大家畅叙乡情友谊,共话发展愿景。

41d3e9d01c550c0ff8dffa8966726fd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朱建明、朱华、孙旭东参加,林革主持。会见时,4位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代表发言,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围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赛”“会”之城、推动杭港澳融通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往来等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认真讨论各项报告,继续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捷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杭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过去一年,杭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实践走深走实,全力打好亚运攻坚仗、经济翻身仗,取得了成功举办亚运会、跻身超大城市、经济总量破2万亿等标志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浙江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这其中,同样凝聚着广大港澳委员、代表的努力和奉献。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杭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刘捷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再出发之年。各位委员、代表是杭州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希望大家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上展现新作为,壮大爱国爱乡同心圆,多做善做青年人工作,推动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薪火相传;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在共同谱写杭州发展新篇章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创新策源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积极宣传杭州、推介杭州,促进杭州与港澳台及海外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在履好职尽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为大家在杭发展、投资兴业营造一流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赵芳洲 图 法鑫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