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卫光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杭州政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1日至2日,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带队走访慰问驻杭部队、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家庭、消防救援队伍、困难群众和信访干部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副市长丁狄刚参加相关走访慰问,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参加。

90e0503c03ad0d27a09437b52f23f51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一行分别来到杭州警备区、武警士官学校走访慰问,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听取部队情况介绍,感谢部队官兵在服务保障亚运、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2023年杭州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离不开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需要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共同努力,也需要驻杭部队的全力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光荣传统,保持过硬作风,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发展,在推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杭州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共同续写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

在看望现役军人家属金伟、退役军人孙斌时,马卫光仔细询问他们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感谢家属对亲人投身国防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希望退役军人在新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在困难党员许贵芳、低保家庭孙和英家中,马卫光和他们围坐而谈,关切询问生活保障、看病就医等情况,叮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街道和村委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

97a6e2b973c93c2f740b3872e941ec9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矛调中心,马卫光慰问中心干部职工并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广大信访干部心系群众、敬业奉献,做好桥梁和纽带,切实守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2ac7152f511250b7c01ca07032ec85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西湖景区消防大队,马卫光对消防官兵表示问候和敬意,希望大家不负使命、苦练本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继续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1e13e79e92dc71e208092e142d0886b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马卫光看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烈,并与市文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马卫光对市文联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夏烈深耕文艺创作和评论、积极服务文化传播交流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说,要扛起新时代文艺的使命与担当,聚焦时代主题、人民立场和杭州特色,推进文艺攀峰,讲好杭州故事,打造文化新IP,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杭州探索作出更多贡献。

34c480b7420a7dee68cfdc85651f934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浙江乐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马卫光察看企业工作环境,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公司董事长高晓青亲切交流,希望以杭州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桥梁,持续优化服务,促进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创业。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彰显专业优势,更好履职尽责,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宣图、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