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卫光走访杭州文史研究中心、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和市政协有关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杭州政协

2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率队赴杭州文史研究中心、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和市政协有关协会走访慰问,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陈新华和秘书长柴世民参加相关走访。

44ac5ebc59d73e5c51b6e43a07c974a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杭州文史研究中心,驻足了解正在举行的“斯文在兹——我的【四库全书】体验展”,并与中心干部职工座谈交流。马卫光说,过去一年杭州文史工作成果丰硕,很好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要持续做深做精政协文化文史文章,依托杭州市文史研究馆阵地,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文史馆员和特约研究员队伍的作用,持续深化对杭州历史文化、宋韵文化等的研究宣传阐释,在服务助力杭州深入实施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上发挥优势特色。

1ba39c5a207dedaf8cd249e767d4c75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随后来到市政协之友联谊会、文史研究会、文化促进会、公共外交协会和书画研究院,看望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他说,加强社团工作是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延伸政协工作手臂、增强政协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协会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和桥梁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深化团结联谊,为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助力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1fd454dda36eb02893215c50759f80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马卫光走进委员工作室,与正在开展联系界别群众活动的政协委员亲切交谈。在与实践中心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时,马卫光对实践中心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靓丽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实践中心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在平台内涵建设、活动组织创新、服务优化提升和影响力扩大等方面不断下功夫,进一步浓厚政协味、实践味和协商味,持续擦亮实践中心这一“金字招牌”,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讲好协商民主故事、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提供更好展示窗口。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方德瑞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