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卫光在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彰显特色优势 擦亮履职品牌
发布时间:2024-02-22   杭州政协

2月21日上午,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市政协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讲话,副主席许明和秘书长柴世民参加。

cd18873e9bccdd4a0cd7eaf887108b1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落实民生实事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在市和区县(市)两级政协共同努力下,我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坚持传承创新,加强选点布局,健全制度机制,开展特色活动,实现了委员工作室的界别全覆盖、区县(市)广分布,推动了委员全“入室”、履职更有效。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回顾总结了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区县(市)政协、界别组、基层委员工作室等7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6f7e63265c28f1c17b6c382e1d9fa5c9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后指出,我市委员工作室建设已从全面“建起来”向全面“动起来”“活起来”“靓起来”,从单点探索向集成创新、深化提升、打造品牌的重要阶段转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接续奋进,努力谱写委员工作室建设新篇章。

马卫光强调,要创新空间形态范式,不断提高组织化规范化水平,做实做深学习交流、协商议政、凝聚共识、服务群众等工作,推动委员工作室提质增效。要彰显界别区域特色,根据界别特色、区域特点和委员特长,因地制宜打造独特品牌。要强化平台载体功能,突出开放共享,激发潜能效能,发挥集成综合效应,持续提高委员工作室活跃度影响力。要提升联系协商实效,拓展创新方法途径载体,积极开展特色履职活动,深入做好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要健全常态运行机制,加强日常联络管理,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确保有序高效运行。要激发出新出圈活力,聚合资源力量,强化协同发力,注重探索创新,加大典型选树和总结宣传,不断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