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3   杭州政协

2月2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第4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林革和柴世民参加。

423d4dca1834ca13d01db197ab27624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服务助推市委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履职计划,努力交出更优履职答卷。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解决制约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担当奋进、实干争先,在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要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以“六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勤廉并重的干事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结合杭州特点优势,聚焦深入实施“双新”提能攀登行动,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化全球创新策源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加快数字经济二次攀登等重大部署布局,深入调研,高质量开展“打造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抢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推进杭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年度重点专题协商,精准建言献策,为杭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切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问题解决,持续推进作风改进,夯实发展基础、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建章立制,总结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深化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杭州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市委“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全市政协委员和委员中的各类人才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奋发进取、竞相奔腾。要按照全市“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进大会的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式创新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特色优势,持续做深做精政协文化文史文章,积极助推全会建议案办理落实,高质量组织“办好‘良渚论坛’,打造‘经贸有博鳌、文化有良渚’国际文化品牌”专题协商等活动,更好发挥杭州市文史研究馆、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平台阵地作用,在服务助推探索中华文明现代形态中更好彰显政协优势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审议了市政协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调整方案。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刘建华 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