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杭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余杭政协

2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2024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通过总结去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经验,设定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分配,压实责任机制,力争本年度建议提案的高质量办理。区领导梅建胜、金国平、黄德伟参加会议,部分代表委员现场参会,其他代表委员线上观看视频直播。

fc27c798fe4278d8d2f67a3a2a8bc4d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年两会期间,各代表委员着眼全局分别提出人大代表建议275件,政协提案249件,总量较去年增长10.1%。涉及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经济转型升级、文旅产业融合等多方面,涵盖了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养老服务等多项民生实事重点,集中反映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群众的呼声与希望。

会议指出

各承办单位要继续秉持“将心比心、为民解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言而有信、兑现承诺”的态度抓好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在沟通上凝聚真情、更重规范。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分析建议提案涉及问题,准确了解代表委员的初衷和具体诉求,共同商讨办理措施。要在推进上形成合力、更重协作。加强联系,互相配合,共同研究办理举措,形成办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主办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主动与协办单位沟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在监督上多措并举、更重实效。持续迭代升级“专项督查”“重点督办”等管用的做法,充分用好建议提案管理系统,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督办,让机制优中更优、作风实之更实、成效好上更好。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区卫生健康局、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