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3   淳安政协

9b6974a410aee72840752d39a1343955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本次大会主持常委是:郑志光、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陆佳伟、邵全胜。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

db1c4da4bcc3c70d6e9c753b35b3c9a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卜利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55名,请假6名,实到2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杨建根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提案建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砥砺忠诚之志、笃行“八八战略”,纵深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全面打好“两场硬仗”“七大攻坚战”,奋力交出优秀答卷,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亚运保障、产业发展、共富突破、民生优享、社会治理等工作聚智出力,充分展现出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境界追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开启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和美政协”的广阔舞台上,更好地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c898b41b0eb6a9c115670ab17c20c87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杨建根强调

● 要牢记嘱托、践行宗旨,彰显更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重点和协商计划,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

● 要围绕中心、精准建言,交出更优履职答卷。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大事、改革难事、民生实事,善于用新视角调研、用新思路探索、用新举措服务,在政治协商上议出“新路子”,在民主监督上找出“药方子”,在双岗履职上干出“新样子”,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 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更强发展合力。要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精心搭好连心桥、努力画好同心圆、不断提升集聚力,更好凝聚起全县上下“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心,营造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 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锻造更美政协团队。要紧紧围绕“和美政协”建设主线,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优化管理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大力弘扬“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全面展现政协委员的闪亮风采。

杨建根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党委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及时反馈建言转化成果,不断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19ca2b4faff28e23de87e87e5c7b5c8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郑志光要求

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汇聚各方力量、秉持人民至上、提升和美效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将县委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实干担当的最大动力,脚踏实地、携手前行、尽心履职,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贡献政协更强的智慧和力量。

4d6f763e57a34280ad92f5460fe0d01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