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俞伟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4-03-01   建德政协

3月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俞伟走访调研我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徐拥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钱晓华参加。

5262152abe094080507b3d130ea4efa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俞伟一行实地走访了民革市委会党员之家、民盟新安江中学支部盟员之家、民建市委会会员之家、民进新安江支部会员之家和市工商联,详细了解他们在参政议政、专项民主监督、组织建设和创新创优等方面的工作。

82589239007d41f687fcc7ec9760447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详细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并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郑泽挥对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大力支持统战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高分答卷。

围绕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郑泽挥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和深化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专项民主监督,积极参加社会服务;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建机制、强队伍上聚焦用力,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c705208d76f5cf82d0ce3e9df877cb3a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俞伟对我市统战工作、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重要作用,营造勤廉并重、创先争优、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俞伟强调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以“为执政党分忧、帮执政党解难、与执政党共进”为目标,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廉洁、领导班子和组织建设,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稳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为我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政履职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多便利,共同推动新时代建德政协事业和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钟镇怀 照片 市政协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