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商驿站|江三社区:聚多方合力,破“移风易俗”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26   滨江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向陈规陋习“亮剑”,3月22日上午,江三社区协商驿站组织区政协委员、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驻点民警、律师、居民代表等实地踏看小区楼道,并围绕“移风易俗 共倡新风”召开协商议事会。

image.png

近年来,江三社区针对移风易俗工作联合物业、“一长二员”等力量做了不少努力。社工、网格员定期深入楼道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上门劝导;社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电子屏等及时推送移风易俗相关倡议和视频,通过“一长二员”转至各个楼道群,扩大宣传覆盖面;联合物业及时制止占用楼道公共区域制作、堆放银锭元宝等行为;巡逻岗第一时间携带灭火器对焚烧纸钱进行现场防备,至明火熄灭方才离场。

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移风易俗工作仍需不断完善,向纵深开展。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将移风易俗的努力和决心,融在一条条意见建议、一句句肺腑之言中。区政协委员、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立表示,对移风易俗,要有禁有疏,不能只是简单地禁止,更要通过柔性的方式进行疏导。区政协委员、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公共设施管理部高级经理黄敏锋认为,移风易俗这项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建议加大政府的阶段性组织与基层社区和群众持之以恒的合力。

一条条真知灼见,汇聚来自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大家表示,只有通过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厚养薄葬”等理念才能真正深入人心。临近清明,在祭祖时,不妨换一种方式,用鲜花、鞠躬寄托哀思。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江三社区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