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唱好西湘记·合力共建新湘湖 区政协举行助推湘湖系统提升工作行动推进会
2024年03月15日 08:56:20 星期五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聚力唱好新时代“西湘记”,3月14日,区政协举行“同心唱好西湘记·合力共建新湘湖”助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系统提升工作行动推进会议暨政情通报会。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郭荣、黄晓燕、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高家萍等参加会议。

叶建宏指出

湘湖自2003年启动综合保护开发以来,历经三期建设,实现了从复湖、建湖到成湖的破茧成蝶。去年6月,区委审时度势,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更远眼光审视和谋划湘湖未来,作出了全面推动湘湖系统提升的重大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把湘湖打造成为尽显生态美、诠释人文韵、独具国际范、实现百姓富的“新”湘湖。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现场督导、系统研究,助力清水入湖、风貌整治、交通疏导、景区服务等难题破解,推动湘湖·雅韵公园、亚太路及周边综合整治提升等标志性工程有序实施,提出加强越王城遗址保护、打造湘湖文化IP等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叶建宏强调

推动湘湖系统提升是深刻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的使命所在,是“钱塘江时代”拓展杭州城市格局的需求所在,是实现萧山高质量发展的追求所在,也是政协的职责所在、情缘所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赋予湘湖“中国最美生态湖景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跨湖桥文化和吴越文化集中展示地、中国视谷和萧滨一体化核心承载地”“两区两地”的目标定位,全员参与、全力推动、全面对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专业性强的优势,积极投身到服务助推湘湖系统提升工作中,为“同心唱好西湘记·合力共建新湘湖”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发布了区政协“同心唱好西湘记·合力共建新湘湖”助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系统提升工作行动方案,为6支助推行动组进行了授旗,服务助推组、智囊团、调研课题组、湘管委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通报了湘湖系统提升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了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落户地湘湖·雅韵公园建设情况和湘湖越界项目运营情况。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王晓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