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宋韵文化大赛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23-01-17   都市快报

去年11月18日,上城区启动“梦溪杯”宋韵文化IP转化大赛,截至昨日,已有近400件作品报名。

参赛者浙江五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从德寿宫的考古遗迹中获得灵感,设计了“德寿重华·飞跃屋脊”系列,包含6个拟人形象:迦陵嫔伽、龙、凤、狮子、天马、鸱吻。这6个形象,分别对应德寿宫屋顶脊饰的“五脊六兽”——中国古时宫殿式建筑的五条上脊,四角各有六枚兽头,就是五霖文化设计的6个形象来源。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四大参赛类别:“宋·礼|浙江好礼”“宋·潮|精致生活”“宋·风|视觉盛宴”“宋·艺|文艺创作”,面向全球企业、设计公司、院校及个人开放征集,征集将截止至3月10日。经过评选,预计4月中下旬进行获奖作品展示,并举办颁奖典礼,获奖者将获得最高40万元奖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李凌婧 伍乐健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