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召开前夕 区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2023年01月12日 08:54:15 星期四

1月11日上午,区政协委员专题视察2022年区政府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副区长高翀,区政协副主席夏福志、谢春凤参加。

委员们集体视察了长虹苑扩点三期、硅谷小学、迎春片区“微更新”、缤纷未来社区等项目,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5f6cb212be40504573ccb866a7b2ddc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安置房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是牵动百姓利益的大事。我区把安置房项目建设作为核心民生实事项目来抓,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越来越多的滨江居民住进了新小区。在长虹苑扩点三期,委员们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走道、错落有致的植物、南北中轴对称的超大庭院……处处透着园林设计的美学理念。小区还设置了二层地下车库,停车位1770个,困扰许多人的停车问题,在这里不再是难事。

08675543e5377e0e7ab051b9c92c5dd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我区向来重视对教育的投资,本质是对人才的重视。委员们第二站来到硅谷小学,校训“像硅那样影响世界”格外吸引眼球。学校占地46.5亩,设计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就读。校园设计从儿童启蒙教育中的拼图游戏中汲取灵感,形成彩色拼图楼宇群,科学STEM场、茶艺场、AI书法场等科创空间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同时,还引入高新科技企业资源,在特色课程中融入高科技理念,培养更多“天堂硅谷娃”。

cfad246eab3e58617e7de694e86182b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抢抓杭州亚运会历史机遇,“国际滨江”尽情展现“亚运核心”的风采,不遗余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我区对亚运场馆附近街区进行道路沿线景观提升、更新沿街立面和道路路面、完善街区的公共设施等进行微改造,就像在一幅风景画上进行工笔细描,于细节上凸显城市气质,营造亚运氛围。迎春片区这个由风情大道、月明路、北塘河和江陵区围成的“豆腐块”,内有滨江最早的安置房小区迎春小区,外临科技企业林立的物联网小镇,交通繁忙,早晚高峰车水马龙,街容风貌和交通系统的调整,都是微更新的重点。迎春片区拓宽后的人行道,灰色透水石铺设的路面,社区文化生活街角和口袋公园,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8155e4ab44e8c7ce75244da0dbf9c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未来社区是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我区以党建统领全域未来社区建设,“一盘棋”谋划功能布局。委员们来到缤纷未来社区,参观并听取情况介绍。近年来,缤纷未来社区本着让“安置”成为“安居”的初衷,在党建统领下围绕九大场景,设置了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功能配套,构建起了“5分钟”品质生活服务圈,打造了全国首条无忧通学路、家门口的成长驿站、电梯加装全覆盖、3个文化公园、7条游憩步道、24小时云诊室云药房、3条社区公交......切实增进了新老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委员们纷纷点赞一年来我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民主协商优势,助推民生工作,凝聚发展共识,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