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唯一!杭州这个项目入选国家试点!
发布时间:2023-01-17   杭州发布

近日,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介绍了评审标准及出台背景,并为第一批15家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颁发证书。其中,“杭州大运河-北支江”项目是杭州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单位。

“杭州大运河-北支江”试点项目主要涵盖大运河杭州段及其支流、富阳北支江水域,除打造优质水上运动外,兼有展示城市水岸文化特色。

该项目计划以国家级试点为契机,依托京杭大运河及北支江流域得天独厚的水域条件,积极引入国际水上运动赛事和水上群众体育运动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水上全民健身和水上产业的蓬勃发展。

未来,杭州市民游客或可在家门口体验到皮划艇、赛艇、摩托艇、桨板、电动冲浪板等水上运动,观看各类水上运动赛事,参与水上运动项目的培训、考证等。

接下来,杭州将紧扣“建设体育强国”主题,牢牢把握国家级试点这一战略机遇,建设国内一流水上休闲运动基地,进一步丰富全层次水上产业打造,努力将“杭州大运河-北支江”项目建设成为展现杭州“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窗口。

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名单

1.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第一湾、日月湾、石梅湾)

2. 重庆开州汉丰湖

3. 安徽黄山太平湖

4. 海南陵水土福湾

5. 江苏宜兴东氿景区

6. 山东临忻忻河风景区

7. 广西柳州柳江静兰中心

8. 浙江金华湖海塘景区

9. 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

10. 杭州大运河-北支江

11. 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

12. 深圳大鹏龙岐湾

13. 厦门环东浪漫线

14. 四川绵阳仙海湖

15.宁夏沙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