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杭州24条道路开通!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3-01-17   杭州发布

今天,包括荆长路(杭长高速—余杭塘路)、荆大路(墩余路—振华路)、丽水北路(石祥路—谢村路)等在内的24条道路集体开通。

下面为大家介绍部分道路情况↓↓

荆长路(杭长高速-余杭塘路)

荆长路(杭长高速-余杭塘路)为城市主干路,全长5.4公里,双向6车道规模,是西湖大学城南北向重要的骨架道路,也是连接西湖大学城与未来科技城的便捷通道。

项目分为两段建设,其中北段为杭长高速至振华西路(工程名称:良祥路),由市城基中心建设,全长3.9公里,沿线与12条道路相交,由北往南主要为西大环路、墩余路、灯彩街、云创路、振华西路等;南段为(振华西路-余杭塘路),沿线与振华西路、余杭塘路等主要道路相交,并下穿留石高架、湖杭高铁及跨越余杭塘河。

荆长路通车后,未来科技城方向的车辆可沿着荆长路一路向北快速抵达云谷区块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阿里云云谷园区、云谷学校等地,比原先绕行蒋墩路、西园路的路程至少节约20分钟。云谷区块的车辆也可以通过荆长路与振华西路交叉口的高架匝道直接驶上留石快速路,从而快速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

荆长路和本次一并开通的荆大路(墩余路—振华路),将极大完善城西科创大走廊区域特别是云谷区块的道路路网,促进西湖大学城和未来科技城的互联互通,进出西湖大学也将更加便捷,对改善区域出行条件、促进区域开发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建委围绕“外联内畅”目标,大力实施城西科创大走廊交通提升专项行动,加快补齐路网短板,持续满足周边群众对便捷交通出行的迫切需要,为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丽水北路(石祥路-谢村路)

丽水北路(石祥路-谢村路)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南起石祥路,北至谢村路,道路全长约2公里,双向6车道,为城市次干路。

丽水路作为大城北地区贯通南北的核心道路,它的建成开通对进一步完善大城北的交通路网,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提升周边交通环境与区块价值,促进大城北地区开发建设与经济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具有重大意义。

丽水北路(石祥路-谢村路)包含一条丽水北路隧道,全长约1085米,为浙江省首条双层隧道。隧道一层为双向2车道,主要用来和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空间连通,服务运河湾区域,为机动车的进出提供便利,尽可能实现“人车分流”,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地块景观的影响,提升运河湾整体品质;隧道二层为双向4车道,承担城市隧道功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市公交局交警支队、市商旅集团(市运河集团)、市交投集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