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工商联带领企业家走进大黄岭
发布时间:2024-03-06   每日商报

因村施策探索共富路

每日商报讯 “各位企业家们,请跟好车队,注意安全,我们即将沿着这条林道对大黄岭村的自然资源展开讲解……”随着微信群里响起一条语音通知,从上城区惠民路杭州市工商联出发的车队,缓缓行进至萧山区楼塔镇百药山林道大黄岭段的最高处,一眼望去青山环抱,秀峰林立,竹苞松茂,山清水秀。

为深入了解杭州农业农村发展现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偏远乡村“农文旅”协调发展,3月1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毛福俊带领5名乡村文旅行业企业家赴楼塔镇大黄岭村开展“民企助共富 走进大黄岭”活动。

据了解,大黄岭村地处萧山最南端。过去,这个山坳坳里的小村落很是破旧,房子乱建、道路狭窄。2020年,大黄岭村被列入楼塔镇第二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单位,至今已打造出“山、水、林、田”共存的乡村原生态气质。在实现“蝶变”的道路上,如何挖掘村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增收,也成为大黄岭村的发展目标。

当天,企业家一行考察调研了百药山林道大黄岭段及大黄岭村4个自然村之一斜爿坞自然村,参观了山间游步道、宋樟、俞氏宗祠、青社里民宿等当地文旅特色景点,体验山野风情。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大黄岭村实际情况,因村施策探索共富路。企业家提出,大黄岭村可以通过与大企业“结对”共创、打造林道特色IP、村集体“抱团”发展、深挖特色历史内涵等方式发展乡村经济。同时也建议进一步完善村内公厕、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尽早规划,以谋长远。

楼塔镇党委副书记卢晓杭与大黄岭村书记俞林军对市工商联和企业家们的到来以及提出的建议表示真诚感谢,期待未来能促成更深远的合作。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毛福俊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他表示,希望相关企业家和楼塔镇大黄岭村加强联系,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在共同富裕之路上发挥好杭州民企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伊莎 通讯员 翁晓丹 俞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