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开书总有好事发生
发布时间:2024-04-08   杭州日报

2024“西湖悦读”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最美阅读故事”等你来讲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2024“西湖悦读”系列活动也将启动,众多活动将带领市民读者感受杭州的文脉,品读杭州这座书香之城的魅力。

作为2024“西湖悦读”系列活动之一,2024“最美阅读故事”寻访活动再度启动,本次活动以“阅读照亮人生”为主题,寻找我们身边的最美阅读故事。

去年,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期间,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本报推出了“最美阅读故事”寻访活动。在不到一个月的征集时间里,通过自荐和推荐两种渠道进行寻访,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210件。

北到黑龙江、西到新疆、南到海南;从96岁的老人到幼儿园的小朋友;学生、教师、工人、农民、警察、阅读推广人……这些跨越祖国辽阔山海,跨越各年龄层、各个职业的最美阅读故事,勾勒出了一幅全民阅读的壮丽长卷。

有网友评论:“这些阅读故事真的很美,值得宣传和推广。当人人爱上阅读,阅读成为习惯,阅读成为民族基因,也是深化国家民族核心竞争力所在。”

在这些故事里,我们看到了阅读如何改变人生,如何为一个家庭带去知识的力量,如何让一个个小小社群充满文化气息。

读书,是一场心灵之旅,也是一段学习知识、感悟生活的美好时光。

本次“最美阅读故事”寻访,有哪些亮点?

时间持续更长——今年的“最美阅读故事”寻访活动即日起启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十月底。每当春天来临,读书的日子就仿佛是一个个期待的约会。今年,为期半年的寻访活动将一直从春天持续到金秋时分,跨越三季,我们期待着你来报名、讲述自己精彩的阅读故事,照亮更多人的生活。

征集范围更广——本次寻访活动的故事主角从“人”扩展到了阅读组织、阅读空间,欢迎各个读书会、阅读空间的“群主”们、参与者踊跃来介绍自己,让我们共同展示杭州打造公共阅读空间的成效,进一步擦亮杭州“书香之城”的金字招牌!

展现阅读的力量,传递阅读的温暖——也许你是一个热爱阅读的“书虫”,也许你是因阅读而心生感悟的行者,我们都期待着你的分享:可以是阅读带来的启迪与改变,可以是你与他人分享阅读乐趣的点滴,也可以是你在这座城市中众多的“书房”“图书馆”的阅读感受。

参与方式:将你的阅读故事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多种形式发送至我们指定的邮箱(zmydgs2023@163.com),并附上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从中精选出优秀故事进行发布,特别精彩的故事还将在“西湖悦读”系列活动总结会上进行专项展示。

期待着你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共同创造一场心灵之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