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迈上新征程·委员展风采】傅潇侠:为萧山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发布时间:2023-01-09   萧山政协

“大家好,欢迎走进‘喜迎亚运,百万萧山妇女学新知——爱家乡’活动。我是傅潇侠,我为大家讲述的是繁忙的国际空港。”这是“萧山妇联”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网上故事接力”中的一期,讲述者是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妇联副主席、区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科的傅潇侠,她也是萧山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

初登政协舞台,傅潇侠就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和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在新一届政协委员中崭露头角。在区政协组织的调研走访、学习宣讲、协商议政等活动上,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6dda226382548e71247f115802b6ea9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精准服务 招引高质量生物医药企业

自2015年进入区投促局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后,傅潇侠抽屉里常备着咽喉片,办公桌上堆满了项目资料、行业知识、政策文件等。她说:“做招商引资工作,想跟客商做到从容对话,就要不断的学习,跟进前沿的科技、信息、政策,并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作出深刻的理解和判断。”这么多年来,傅潇侠不是在出差调研的路上,就是在项目招引的谈判桌上,说话说得嗓子疼是常事。

项目引进来,落地服务也很关键。赛默飞世尔科技--健新原力生物医药CDMO合资项目是傅潇侠所在的招商团队谈下的重点项目。就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企业遇到了难题。该杭州工厂引进了两条德国OPTIMA生产的无菌隔离器灌装生产线,设备的安装调试确认需要德国工程师的参与,当时国内防疫政策要求境外人员入境隔离10天,若按隔离政策执行,会导致项目整体工期延后。为了同时保证疫情防控和生产效率,傅潇侠和同事们跑前跑后,根据《赛默飞杭州工厂制剂车间闭环管理规程》,帮助企业落实闭环工作管理方案,贴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将风险降到最低。

最终,企业顺利完成了安装调试,并在预期时间内开业运行。傅潇侠也收获了企业好评。她说:“招商引资就像谈恋爱,开始前要综合考虑、全面了解,恋爱中要贴心、暖心、用心维护感情,这样才能双赢。”

广泛调研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出实招

“政协工作和招商引资有共通之处,就是都需要在浅层的信息之下,层层挖掘、剖析,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带着这样的理解,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傅潇侠先后提交了《关于萧山区生物医药发展意见建议》、《抢抓风口、乘势而上,关于萧山高质量推动自贸区发展意见建议》、《把握时势,打造我区精神文化高地的意见建议》等多个提案建议,获区领导批复,其中多条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

e57bd10e434bcb0183bf8bec44bb9d2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她关注萧山高质量发展,提出要通过“明确定位,优化空间布局;落实载体,整理产业空间;‘软硬’兼施,加强产业配套;招才引智,引入专业运营”等举措加快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政协全会上,她作为代表发言,提出推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产业链”,打造特色产业的辨识度;围绕“创新链”,彰显制度创新的辨识度;围绕“生态链”,提升要素保障的辨识度;围绕“服务链”,优化营商环境的辨识度。

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针对群众提出的八柯线拥堵的问题,实地调查后发现,该路段平均300米—500米就有一个红绿灯,最密集处仅600多米设置了4个红绿灯,高峰期拥堵是常事。她向相关部门提出通过设置绿波带、优化道路标识线及信号灯指引架构、管理好违停车辆、畅通民意渠道等优化八柯线交通方案的建议,得到了采纳和应用,使线路拥堵问题得以缓解。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杨圆圆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