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度杭州市“最美政协委员”名单揭晓,两位区政协委员上榜!
发布时间:2024-01-28   西湖政协

1月27日,市政协2023年度“最美政协委员”名单揭晓,20位政协委员当选。其中,西湖区政协委员朱钰芳、王春凤获此殊荣。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

b9d1ff02667121478ac987354215d011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d6e0e0a0be09394fc8138ddab0773fe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右一朱钰芳,右四王春凤)

朱钰芳

杭州晓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理

c77b58319eacca84a1427f1fc05b7d7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朱钰芳秉承“书香政协惠及全民”的理念,整合委员资源,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各类活动4000余场次,以“书”为媒传播文化理想,广泛凝聚共同奋斗力量。2022年在北山街道协商公园明远书院设立政协书房,组织开展政协对话共富系列委员读书活动,接待外地政协参观20多批次,成为书香政协建设和团结联谊的重要窗口之一。2023年,协助区政协举办“西湖活动周”活动,策划组织“不止西湖”市集展、丰子恺与杭州主题讲座、非遗活态体验等主题活动,推广西湖文化、宋韵文化,讲好西湖故事和委员故事。

朱钰芳积极参与“助力共同富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活动,为推进共同富裕献计献策。《厚植西湖品质、共同富裕文化先行》被列入区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积极梳理“晓风书屋”社会化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经验做法,为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 年)》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子项目提供相关资料和素材。

朱钰芳还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文化公益活动。2011年,和好友在青海偏远山区建一所希望小学,每年捐赠书籍、学习资料和善款,至今扶持了上千位藏区小朋友就近上学。2020年携手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发起“运一车书去墨脱”公益捐书活动,捐赠图书8万册。十多年来,坚持为浙江海岛边防部队、偏远山区学校等送去超过27万册书籍,价值超500万元。

王春凤

创享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83c0ca39b924d79cd19f4f3c5424dce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区政协委员,王春凤领衔成立创享未来•委员工作室,通过政协搭台,和企业面对面协商、零距离沟通、跨界别联动等形式搭建起链接服务企业与政府的“连心桥”。2023年,委员工作室联动了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致公党西湖基层委、致公党明志海创联盟等机构,主办了“西园论健”创新赋能会暨导师私享会、承办了以“提升创新创业载体能级 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的调研交流沙龙等活动,为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王春凤始终关注创新创业、城市建设等问题,提交了涉及民生、公共设施、数字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的提案和建议。此外,王春凤还担任中国致公党杭州市委员会明志海创联盟副会长一职,充分发挥致公党密切联系"侨""海"的特色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城市发展重大问题、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数十项。

王春凤作为杭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会副秘书长、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为开拓杭州市创新创业新境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先后策划推出“杭城好项目”路演活动、“园区老总面对面”孵化器行业交流沙龙等活动,为广大的创新创业者搭建沟通平台,助推初创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