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委员报到!今年他们更关注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4-01-27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7日,杭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一线的鲜活民意,怀揣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以饱满的热情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报到大厅看到,现场布置简约清新,指示牌醒目清晰,会议证件和资料整齐摆放。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完成签到登记、办理入住手续、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等事项。

今年,政协委员们准备的提案内容涵盖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等多方面内容,很多委员关注着市民身边的问题。在领取委员证件后,市政协委员、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朗廷难掩激动心情,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参会前,他走访了一些企业,了解他们的最新需求。他今年提出了关于制造业发展的建议:“紫金港目前主要发展的是生物制造、智能医疗器械和数字科技产业,可以通过提升空间、产业集聚和人才聚集的方式,推动科技创新,使这些产业走得更远、更深。”

“亚运会之后,人们对健身的热情不断高涨。”市政协委员来洋是一位资深骑行爱好者,通过前期调查他发现江边健身绿道规划和交通管理方面的不足。因此,今年他提出了绿道管理的建议,希望能够针对问题进行改进,以满足市民对健身需求的不断增长。

“一老一小、阳光相伴”是共同富裕的生动底色,如何完善各类设施服务也是委员们关心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杭州学军中学副校长周洁通过前期调研发现,杭州市养老问题备受关注,特别是老年人在家居住时的养老体验成为焦点。他建议在老年人的家中设置呼叫或呼救装置,以确保他们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获得帮助。同时,他还提到了餐饮问题,认为需要提供适合老年人口味和健康需求的餐饮服务,改善居家养老的体验,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关怀。

“我们可以进一步传达亚运会成功举办所形成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品格,讲述亚运经典记忆中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作为教育工作者,市政协委员、童星学前教育集团书记园长莫颖萍今年的建议围绕后亚运时代的文化攀登展开。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炼亚运的精神,讲好亚运故事,并将这些故事传递给孩子们。希望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体育精神的热爱,并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支持。”她还建议通过经济增长和城市文旅资源的开发,向孩子们传递更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委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几天,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彰显履职为民的担当精神,为杭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摄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