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钱塘两会|委员风采:娄建勇——心系科技创新 为产业新城建设发挥光和热
发布时间:2024-01-28   钱塘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参加区“两会”的政协委员们,长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为推动钱塘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即日起,钱塘政协推出《委员风采》栏目,讲述他们为钱塘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区政协委员

娄建勇

心系科技创新 

为产业新城建设发挥光和热

43aba8be8a64b4ae877e3142cf4b049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001年,娄建勇来到下沙高教园区求学,他怀揣着对这片土地的热忱,紧跟信息化风口,与同学一起创建了下沙网。时至今日,他创立的浙江创想产融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优化低效厂区的产业结构,促进园区“提档升级”,两三年时间内,将一个3000余万元年产值的厂区,提升为5亿元年产值的省级小微创新产业园。 

作为区政协委员,娄建勇依托自己的经验和专业,为钱塘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将目光锁定在助力钱塘产业新城建设上,提出要多渠道‘盘活’低效用地,通过数字赋能,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空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园区能级提升,该提案获评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在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上,他作大会发言,建议“全面提升区内科创服务水平,助力打造‘钱塘智造’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大会发言后续转化为提案,其中“建设科创服务综合体”相关建议已在钱塘“落地开花”。同时,他也始终保持与区经信科技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就“三年百园”行动等方案给予建议,长效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今年,他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九大创新提质工作,持续关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把提案落脚在科教人才一体融合提质上。在他看来,钱塘高校云集,科研资源丰富,建议搭建环大学城科技成果共同体,加强政策支持,引进和培育专业企服机构,鼓励各类科创主体参与创新平台建设运营,促进创新产业链和人才产业链深度融合。

此外,他还关注全市道路交通这一城市发展要素。亚运前夕,他提出《关于重视亚运专用道路积水应急处置的建议》社情民意,建议加强气象监测,标记易积水路段、规划备用引导路线、招募舆情服务志愿者等,助力城市道路日常治理,护航群众安全、畅快出行,获得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为钱塘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展望未来,娄建勇补充道,“希望尽我所长,为钱塘‘建设产业新城、打造一流新区’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